任泽平最新喊话:2018炒股 2019买房

最近任泽平离开券商去恒大的消息火爆朋友圈,人们在惊叹1500万年薪的同时,也对任泽平对于经济的预测顶礼膜拜。
任泽平不仅在2014年股市低迷时成功预告了上证指数破5000点,也提出过“一线房价翻一倍”、“经济L型”、“新周期”等颇受市场认可的观点,被亲切地称为“网红经济学家”。
离职方正证券之前,任泽平接受了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的邀约,在喜马拉雅FM的直播间里,谈一些备受关注的话题,关于你的钱未来是否还会缩水,关于房价拐点何时到来,关于你所知道的一切流行的,却可能是错误的观点判断。
访谈要点:
A股永远有机会 不要以为牛市才乐观
任:我觉得机会始终存在,千万不要以为牛市才乐观,不是的。在这种震荡市里面可以是结构性的行情。然后呢你比如说这个大宗商品价格跌,你可以做空啊,对吧,你可以买期货反向做,所以总是有机会的。这个世界的竞争法则是什么?是物竞天择对吧。世界竞争的结果就是世界是属于乐观主义者的。所有的物种都是最终是谁更加强壮谁更加乐观、谁更代表这种时代的方向的,是幸存下来的,我觉得这是一种信仰。但最终呢,人的成就还是要为社会做贡献,所谓的致良知。我觉得这是我对这个问题的补充。
秦:2018年很快就来临了,我看你的观点还是认为2018年股市还是一个结构性的牛市,而且现在还在进一步酝酿跟准备。这个过程中产能过剩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市场集中度得到一定提高,上市公司的技术创新素质也得到提高,所以你认为这一轮的结构性牛市还是会有一定的盈利和业绩来支撑,不完全只是估值的调整。
任:我对A股看法是这样,第一个要留意市场环境变了,前几年就是讲故事、炒主题,各种违规,我觉得你要深刻了解中国资本市场底层的制度框架正在发生一个系统性的变化,比如说监管越来越严,讲故事进行各种套利这个是不被允许的。
第二个就是我深港通沪港通,明年纳入MSCI以后更加开放,对内制度越来越规范,对外越来越开放,这就导致了整个价值投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我觉得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说前几年主要是靠货币放水,靠改革预期等等推动的行情,基本面是没有支撑的,因为14、15年经济是在下滑的,但是在今年经过10、15年经济单边下滑以后,在16年到17年中国经济L型筑底,再加上供给侧改革,供给的出清,企业盈利开始改善,所以说呢今年讲故事不行了,必须讲基本面。所以我觉得带来这些这个从制度结构,到这种投资逻辑的这种变化,所以说你看今年推的消费周期金融是真成长,先进制造都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我们也一直提示,今年要留意这种风格的切换。那么对于明年呢我觉得只要大的逻辑没有变化,我们继续推那些基本面比较扎实,然后性价比比较高的板块。

我得观点一直非常鲜明:5000点就是5000点
任:我的观点一直都旗帜鲜明,就是简洁而鲜明。为什么?因为我对我包括我对我团队的要求,我们的所有研究第一要实战,第二个要负责。所以你看我我所有的报告:5000点不是梦,我就是看5000点股票;一线房价翻一倍,我就看一线房价,能翻一倍对吧。新周期我就看好周期、看好金融、看好消费对吧。
所以对于房地产市场我的观点也非常明确,那当然这里这个问题不能这么问,就是当很多人问你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看的时候,这个问题无法回答。因为房地产永远是一个区域市场。比如说过去的两年北京上海房价翻了一倍,东北房价没涨啊。所以搞开发的人永远记住,房子最重要的是什么?地段。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是地段,所以判断房地产市场永远也要记得它是有区域属性的。
那么按照我的框架就是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那么从长期来说人口流入的,什么人流入啊?有才华的年轻人,他带着梦想来;还有那些财富净值人士,他带着财富来这个地方,它有活力,它有希望,那这个地方房地产市场它未来就是有潜力的,所以我是这么一个看法。
对于任泽平的预测,小编个人是非常认可的,除了本身的光环效应之外,还有更多的是客观的就事论事。A股上,结构性行情一直都存在,真正的普涨牛市却只有不到半年时间,现如今在存量资金博弈耳朵情况下,结构性分化更为明显。依靠讲故事,做PPT融资的做法已经完全行不通,配置行业龙头,价值投资成了市场的主流。证监会监管高压之下,之前利用资金优势操纵股价的民间游资们也是偃旗息鼓,曾经的江湖神话,佛身无影脚也因操纵市场被罚得体无完肤,前段时间传闻的某位A股游资大佬转行做期货,赔光几亿身价的消息也是不胫而走,可以说现在打板族的日子可是非常难过,依靠涨停板上的伎俩割韭菜的老套路已经行不通。在地产市场上,依靠居民杠杆撑来的黄金时代也已经远去,房地产的未来根本在于区域自身的经济发展,产业机构,人口流入等。
本文源自量财富原创,欢迎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来量财富网站(www.quantbank.com)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雄安新区板块集体暴涨

融合量化选股和智能投顾,量·财富获一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福布斯2017年最能赚钱的人:许家印第二马化腾第五